香島中學第六十屆聯校田徑運動會隆重舉行

        香島中學第六十屆聯校田徑運動會於本月八日假深水埗運動場隆重舉行。在是項田徑賽中,香島正校、天水圍香島中學及將軍澳香島中學近四百三十多名運動健兒爭奪二十六個項目獎牌,戰況激烈。

 

        伴隨著步操樂隊方陣、運動員方陣、制服團體方陣莊嚴及劃一的進場式後,各項比賽隨即展開。經過終日苦鬥之後,各項桂冠得主逐一誔生。是次香島田徑賽比賽,共兩項目打破大會紀錄,香島正校勇奪全場總冠軍,天水圍香島中學屈居亞軍,將軍澳香島中學得季軍。天水圍中三級健將張邵賦同學勇奪三面金牌得個人全能獎項。

 

        除了田徑場內的龍虎鬥外,是次香島中學運動會亦與時並進,加入了啦啦隊表演及校友運動會獻技的項目。只見隊服鮮艷的啦啦隊同場較量,同學落力演出,一舉手,一投足,合音樂節拍,或是魚躍、或是後翻、或是花式疊羅漢,千變萬化,搏得全場拍聲。校友運動員獻技更是精彩,表演嘉賓李健暉校友,曾獲2013年世界運動會南棍第二名,也是現役香港武術代表隊成員,為觀眾表現南刀,氣勢如虹,刀法入神;另外,前學校花式跳繩隊成員也來為母校獻技,眾隊員寶刀未老、技術更臻純青老練,節拍輕鬆,觀眾為之嘆服傾倒,掌聲雷動。

 

        大會相當榮幸請得十年全港空手道大賽冠軍得主張均樂先生任主禮嘉賓,並為大會致閉幕詞,張先生強調體育運動在人生中的積極意義,是青少年人個性塑造的重要環節,是克服困難、遇強越強、勇於面對挑戰的勇氣來源,張均樂先生生動的講話,發人深省,同學們獲益良多。